《扩展桌面》是一款对电脑桌面进行四边范围区域扩展的工具应用。当鼠标移动到桌面四边出现四个抽屉,用户可以在四个抽屉里存放应用、文件、文件夹,减少桌面图标数量。实现桌面零图标!

安装:

微软商店协议地址:ms-windows-store://pdp/?productid=9N9SGS6TQS6C 点击启动微软商店,安装即可!

网页下载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store/apps/9N9SGS6TQS6C

Steam协议地址:steam://store/1155230

Steam网页地址: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155230/

基本使用:

如果是Steam版脱离Steam运行:打开C:\Program Files (x86)\Steam\steamapps\common\Extend Desktop\ExtendDesktop.exe 直接双击运行!

1.启动:【开始菜单】【K】【扩展桌面】点击打开即可

image

 

2.打开以后桌面会变黑,点击桌面任意位置,《扩展桌面》会自动隐藏。

image

3.当鼠标移动到桌面顶部边缘,会显示顶部抽屉

image

4.当鼠标移动到桌面左侧边缘,显示左侧抽屉

image

5.当鼠标移动到桌面右侧边缘,显示右侧抽屉

image

6.添加应用文件或文件夹到《扩展桌面》的抽屉中。鼠标移动到四个边缘任意一边,当屏幕变灰色,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添加应用&功能】,根据要添加的类型选择(文件,文件夹,系统功能和商店应用),再选择上下左右四个抽屉,即可!

image

文件:可以指定任何文件,包括可执行文件exe。

文件夹:可以指定磁盘任何目录的文件夹。

系统功能:勾选常用的点击确定即可!如下图:

image

商店应用:由于windows10提供商店安装的应用,这种应用无法使用添加exe的方式来启动,所以这里需要单独勾选设置。列表会加载所有的商店应用,勾选点击确定即可!

image

更多设置

1.为了使用方便,桌面底部边缘抽屉默认是不打开的!如需要使用,点击鼠标右键【更多设置】image

将自动隐藏和显示方式修改为【桌面四角】,

image

这时候显示抽屉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只有当鼠标箭头移动到桌面的四个顶点,抽屉才会出现!

image

开机启动

鼠标移动到四个边缘任意一边,当屏幕变灰色,点击鼠标右键勾选【开机启动】,如果不想开机启动,取消勾选即可!

image

如果有同学不喜欢系统托盘的图标,点击鼠标右键取消【系统托盘】即可

image

关闭

点击鼠标右键取消【退出】即可,或者找到系统托盘,点击鼠标右键点击【退出】

image

 

无法加载Steam内容解决办法:

由于扩展桌面的显示方式是全屏置顶,所以steam认为有软件覆盖了它,所以它会延迟加载内容。

image

解决办法:取消置顶显示!即可!

image


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QQ群】还有【微博】,第一时间获取更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