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用要求

在使用《3D桌面》之前,请将【Windows外观和性能设置】为【调整为最佳外观】,操作如下图所示:

1 2 3 4 5

二、安装

打开微软商店,搜索【3D桌面】,或者点击 ms-windows-store://pdp/?productid=9N9X0JP2JD8T 或打开网页 https://www.microsoft.com/store/apps/9N9X0JP2JD8T 安装

image

三、启动

点击【开始菜单】找到【3D桌面】即可启动!

image

也可以将【3D桌面】固定到【开始屏幕】,如图:

image

四、基本使用

【3D桌面】启动后,首先打开的是【控制面板】。该页面是控制【3D壁纸】动画以及显示方式的控制页面。默认是空白的。第一次使用请点选顶部的【商店】页面,选择自己喜欢的【3D壁纸】

image

目前【3D壁纸】,还比较少!因为每张壁纸都需要制作和开发!需要时间!以后会陆续增加!

image

以【地球】壁纸为例,点击【地球】,点击【入库】。

image

等待【3D壁纸】下载完成,

image

显示旁边的【设为壁纸】按钮

image

点击【设为壁纸】,这时候会跳转到【控制面板】页,桌面壁纸已经设置成了【地球】。并且地球在旋转!

鼠标移动到【控制面板】地球旋转位置

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可以改变地球在桌面的位置

选择【旋转方向】可修改地球的自转方向

滚动鼠标滚轮,可改变地球的大小

【3D桌面】还支持背景图修改,支持纯色和图片。

image

image

image

暂停动画后,可拖动启动边上的滑动条改变地球方向

image

改变轨道中心点,可让地球公转,非常漂亮

image

另外,按住鼠标右键,可以改变观察地球视角的方向,俯视或者仰视都可以!

更多功能,期待您的发掘!

五、基本设置

点开【设置】选项,可以修改【3D壁纸】的下载位置。

如果您有多个显示器,勾选跨屏,可支持多显示器跨屏显示动态壁纸。

如果您需要开机启动,勾选开机启动即可!

如果您电脑的硬件配置不是很好,建议修改成中或者低。

image

六、搜索

点击【搜索】选项卡,可进入搜索界面,输入关键词,即可搜索到相关壁纸!不过现在【3D壁纸】比较少,敬请期待!

image

七、库

这里存放的是您已经下载的【3D壁纸】,点击壁纸会弹出使用菜单窗口,包括【设置壁纸】【编辑】【打开壁纸目录】【删除】

image

image

点击编辑以后,会跳转到【控制面板】。

八、自定义3D模型做壁纸

【3D桌面】支持用户自定义3D壁纸,它既是一个3D壁纸工具,也是一个3D壁纸编辑器。不过对用户的要求比较高!

推荐使用开源的Blender做3D模型,https://www.blender.org/

步骤如下:

1.使用Blender导出模型.obj,.mtl,纹理图片等,存放到一个目录中(必须在同一目录)。点击【新建壁纸】,给自定义壁纸取个名字

image

选择您用blender导出的.obj所在文件的目录,修改模型视角位置动画等等参数以后,点击【设置壁纸】或【入库】即可!

image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保存壁纸】【入库】,这两个按钮的使用。

如果您使用的是自己的3D模型,点击【保存壁纸】,可以保存您编辑的壁纸状态。之后点击【入库】,可将您的自定义壁纸保存到【库】选项卡中。

如果您使用的是【商店】下载的壁纸,点击【保存壁纸】,可保存您当前的壁纸状态包括动画。如果之后你点击了【入库】,那么他会替换库中的壁纸状态。

image

 

如果您在看完使用说明后,有任何问题无法解决。可加作者QQ 23876178 1806472763

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和【QQ群】还有【微博】,第一时间获取更新动态



发表评论